English

冰箱也能上网

2000-05-26 来源:生活时报 詹 敏 我有话说

“网络化”正如火如荼地走进人们的生活,彩电、VCD上网已经不是新鲜事,但冰箱上网您听说过吗?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展览会上,全球最大的通信公司——爱立信与全球最大的家电公司——伊莱克斯联合推出了一款新型的网络冰箱。

这种网络冰箱成功地运用了爱立信的GSM和WAP技术,通过设在冰箱门上的显示屏,使得人们可以做到网上浏览、网上购物、看电视、家居安全监控等。

“这种智能冰箱将帮助你完成准备食物的全过程”,伊莱克斯未来产品开发部负责人这样说,“冰箱可以列出所有你所需要的食品店的名称,帮你选择到哪里去买;并可根据冰箱内已有的食品列出最佳食谱方案;它还能告诉你每种食品的冰箱内最佳储藏位置;当产品快要过期时,它还可以提示你注意。”

不仅如此,据了解,这种冰箱还可帮助做家庭日程安排,这样你就不会忘记你奶奶的生日,孩子的体育比赛时间,还有妈妈的出差时间;可以给所有家庭成员留下视听留言,这可比用手写或用虚拟键盘要快得多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